人氣 3810

公私合作!新北市第35家托老中心正式啟用

#地方 #政策 #托老中心 #公私合作 #朱立倫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康園公共托老中心昨天啟用,是新北市第35家托老中心,沿用新北市與私人醫療健康機構的「公私合作」營運模式,在社福照護之外導入更多醫療資源,幫助失智失能的長輩獲得更優質照護。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康園公共托老中心由瑞光健康科技公司所屬的護理之家提供2樓空間設置並負責營運,市府則以長照2.0機制補助,該中心地下1樓規畫銀髮俱樂部開放社區使用,是繼新店耕莘、汐止佳醫及深坑詠靜後,第4處公私合作模式的托老中心。

新北市新店康園公共托老中心昨天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三)與長輩一起「動健康」,鼓勵阿公阿嬷都走出家門運動交朋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康園公共托老中心可服務20名失能失智長輩,並有專業復健師為收托長輩擬定個別化復健課程,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主持啟用儀式後,還跟長輩一起做健康操、抽積木、玩桌遊。

朱立倫說,他日前到新加坡向國際友人分享新北市提升長輩肌耐力、免費配老花眼鏡等成果,「唯一不足就是,阿公參與度輸給阿嬤」,他喊話希望阿公多走出來參加活動,降低失智失能風險。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過去公共托老中心多用公有場地,委託人民團體營運,偏重社福照護,但對長輩來說,若能有醫療、護理資源,對延緩老化更有幫助。

隨著長照2.0對失智失能長輩接受的復健服務可按項給付,私人醫療健康機構投入營運托老中心意願提高。社會局表示,未來會更積極鼓勵私人企業投入,持續擴大托老中心據點。

新北市新店康園公共托老中心昨天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與長輩玩桌遊,現場阿嬷打趣要朱選總統,逗得在場所有人開懷大笑。(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