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0

屏東市公勇路清晨無預警拆民宅 議員與女警一度拉扯

#地方 #民宅 #拆除 #議員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綜合報導

屏東火車站已完工多時,但周邊道路拓寬工程屢遭抗爭,屏東縣政府工務處今天清晨5時無預警前往現場拆除,部分住戶措手不及,趕往現場聲援的縣議員蔣月惠中途被攔阻,一度與女警拉扯,結果女警掛彩,議員的衣服也扯破。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有關火車站後方的公勇路拓寬工程,現場有9戶抵觸戶,去年已完成徵收程序,因住戶抗爭,拆除一直拖延至今,今天上午怪手已在現場拆除己搬遷戶,尚未搬遷的住戶,縣府仍在溝通,希望把抗爭降到最低。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今天清晨5時無預警前往屏東市公勇路拆除抵觸戶。(圖/記者翁禎霞攝影)屏東縣政府工務處今天清晨5時無預警前往屏東市公勇路拆除抵觸戶。記者翁禎霞/攝影

今天清晨5時許,屏東縣政府工務處就出動了大批拆除機具前往,屏東分局也派出80多名警力維護秩序,不過現場住戶已不多,住戶抱怨:「旁邊明明有鐵路局的用地可以用,為什麼一定要拆民宅」?另一戶也說,「政府以一坪13萬餘補償,連買兩根柱子都不夠,要叫我們搬去哪裡」?

縣議員蔣月惠一大早就前往現場聲援,原本過程還算平和,後來她離開現場去拿東西,在折返時竟遭攔阻,在與女警拉扯間,女警手臂被議員咬了一口,另一名女警也被揮拳,而議員的衣服也被扯破。過程間,警方多次向前溝通,但議員火氣難消。

她說自己有監督權,為何無端被攔?縣府不經溝通就拆除的行為,讓人無法接受,她還是堅持縣府應維持現狀,維護住戶權益。

縣府工務處則解釋,鐵路局用地經都市計畫檢討後,已規劃為停車場,道路工程是依據都市計畫規劃進行,一直到發稿為止,縣府仍持續與住戶溝通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