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0

建商卡位台中市單元二 迎接房市新高峰

#租售 #台中 #單元二 #建商 #建案 #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台中市單元二「時程獎勵容積」於去年劃下句點,未來單元二土地持有成本逐年提升,房價也將隨之走高,不少建商將於年底推出新案,搶搭最後一波單元二「時程獎勵容積」熱潮。

市調指出,明年起單元二「3」字頭房價將成為絕響,建商如寶輝、雙橡園、精銳、陸府、久樘、興富發等均卡位單元二,迎接房市新高峰。

位在市政南一路的陸府植森,成為市政路上門戶指標建案。記者宋健生/攝影位在市政南一路的陸府植森,成為市政路上門戶指標建案。記者宋健生/攝影

「精銳博」緊鄰2,000坪兒童公園,基地2,377坪僅使用350坪蓋大樓,超低密度成為單元二綠美宅指標。記者宋健生/攝影

「精銳博」緊鄰2,000坪兒童公園,基地2,377坪僅使用350坪蓋大樓,超低密度成為單元二綠美宅指標。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市政府祭出「時程獎勵容積」以鼓勵單元二開發,自2013年1月7日起,開發商於2016年8月前取得建照,最高可獲得20%獎勵容積,加上基地合併開發獎勵容積、總獎勵容積可達35%以上。

按照建築法規定,建商取得建照後,應於六個月內開工,得展延一次,延長一年期限,單元二具「時程獎勵容積」資格土地最遲將於今年底到期;預期持有土地的建商將於期限結束前推出新案,單元二將迎來另一波房市高峰。

單元二是台灣自辦市地重劃史上、開發面積最大的重劃案,總開發面積高達186.32公頃,總投資金額逾75億元,可供建築用地達100公頃、約30萬坪。

單元二法令較七期更嚴格,須符合臨20米以上馬路、且為1,000坪以上完整建地等兩大條件,才具有興建住宅大樓的資格。單元二住宅大樓平均建蔽率約在20%,較七期平均建蔽率45%還低,也讓單元二可創造大量綠覆庭園,達到森林中的住宅環境。

業者指出,單元二土地成本提高,與容積獎勵截止和土地持有成本逐年提升具直接關聯,隨著公告地價與實際地價趨近,稅賦增加導致地主持有成本提高,加上單元二土地交易熱絡,不少地主惜售,更使單元二土地成本居高不下。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單元二新富段土地已從2013年每坪32萬至38萬,到2016年提高為42萬至4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