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開幕 侯友宜:2年內要開60間

#地方 #新莊 #新樹 #托老中心 #侯友宜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27日開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是新北市的第46間公共托老中心,新北市積極成立托老中心,提供多項E化服務,預計2年內達成60間托老中心的目標,打造友善長者的智慧城市。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到今年5月底,年齡滿65歲以上的長輩有59萬6,478人,近年平均下來每月至少增加3,000位長者。隨著人口老化,老年比例逐年增加,新北市以2年達成60間托老中心為目標,透過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等托老政策,幫助長者安心就養,健康樂活。
 
新北市第46家公共托老中心27日掛牌。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北市第46家公共托老中心27日掛牌。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國人平均壽命80.7歲,健康平均壽命為72.3歲,意味著老化後的8年可能處於失能狀態,因此新北市以「醫、動、養」理念,透過醫療照護與健康管理方式,讓長者活得安詳從容,健康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智能E化的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有不少創新之處。諸如進出中心採用人臉辨識系統;智慧樂齡語意互動的智能狗不僅會唱歌,也會跟長者玩歌曲猜謎遊戲,達到認知刺激治療的效果;透過iHold系統,舉凡交通車接送長輩往返,以及體溫、刷臉報到等車輛即時位置及數據,都能透過雲端系統讓家屬經由手機APP就能了解長輩的動向,讓長輩歡心、家屬安心。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位於建築的4、5樓,各項設備齊全,包括閱讀室、活力動動區、多功能室、卡拉OK室、棋藝區、開放式廚房以及一系列的認知刺激治療活動等。週一至週五提供服務,經評估符合補助標準,依失能等級,家屬單日自付約108元至205元;半天自付55元至103元。交通接送一趟自付約16元。一樓的銀髮俱樂部將增設C級巷弄長照站,辦理健康促進活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讓失能與失智的長輩能融入社區生活,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受託辦理的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偉峰表示,新樹公共托老中心以廣恩照護體系資源作為後盾,從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的長期照顧服務平台,讓資源環狀串聯形成照護服務網,提供社區長者身心靈最合宜的照顧,達成「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