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0

新莊20年爛尾樓淪「魚池鬼屋」 市府提「三要求」硬起來!

#爛尾樓 #地主 #地方 #政策 #抽水 #新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處社區旁佇立一棟閒置20年的爛尾樓,當初因為建商與地主談不攏,導致建物施工到一半就停建,最終成了廢墟。
 
也因為建築物沒有窗戶阻絕風雨,地下室淹了大量積水,甚至還有小魚、小蝦等,加上三不管地帶堆積大量廢棄物、報廢車,讓當地居民很頭痛,直說這廢墟環境糟透了是座「魚池鬼屋」。
 
新莊新北大道七段閒置20年爛尾樓,地下室有大量積水,甚至出現小魚、小蝦等自成一生態系,被當地人稱為「魚池鬼屋」。圖/google map
新莊新北大道七段爛尾樓。圖/google map
 
當地里長憂心積水養孑孓引起登革熱,對此,新北市環保局、工務局及新莊區公所26日聯合稽查,並要求地主及承造人到場說明,稽查結論如下:
 
1.建築物地下室積水部分,限期3日內(109年7月28日)抽除完成,並封住開口,避免下雨再次積水,以維公共衛生。
 
2.建築物一樓開口部分,限期1個月內(109年8月25日)封閉完成,避免民眾誤闖,以維周遭治安安全。
 
3.頂樓與周邊堆置有礙衛生之物,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現場開立舉發通知書,處最高額度6000元罰鍰,並限期109年7月28日中午前完成改善,逾期則按日連續處罰。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本案建築物,可供使用部分,起造人未依照規定辦理變更設計申請使用,工務局依違反建築法第55條,並依同法第87條規定,處起、監、承造人各新臺幣9,000元整共罰2萬7000元。
 
新北市府環保局則說,環保局及工務局曾多次要求起造人及土地所有權人改善環境衞生,26日特別要求承造人到場,明確告知市府強力執法的態度與決心,請業者務必配合改善,否則將持續依法重罰。並強調,後續會定期監督業者直到改善完成為止,決不讓都市中存在影響環境衛生的毒瘤。
 
新莊新北大道七段一處爛尾樓被堆置大量廢棄物。圖/截自google map
新莊新北大道七段爛尾樓。圖/截自google 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