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1

三鶯線施工「天降花火」嚇壞民眾 新北捷運局回應了!

#三鶯線 #新北捷運局 #地方 #政策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預計在2023年完工,主體工程如火如荼的持續進行,不過25日有民眾反映晚間從三峽回板橋的路上,遇到捷運施工天降火花。對此,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也做出回應。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經查發現是捷運三鶯線龍埔路LB05(龍埔站)在進行夜間鋼構電焊作業時,所造成的火花飛濺,當時施工時間為凌晨0點~3點,該起事件為廠商未徹底施作防護措施及施工交維所致。
 
鋼軌焊接時火花。示意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鋼軌銲接時火花。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針對事件,捷運局目前已經要求工班立即出場外,後續也將依契約內安全衛生及交通維持相關規定罰則辦理,最高可罰85000元,並對所有新電焊工班辦理教育訓練,除此之外,也會再次檢討作業前的自主檢查、監造查驗項目並且積極落實。
 
對於造成民眾驚慌,新北捷運局也深感抱歉,表示會再加強工地管理,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