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10

2房猶豫一週就被買走 網嘆「沒後援難買3房」

#租售 #台中 #2房 #小坪數 #高雄 #捷運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現今國內房價高漲,普遍民眾抱怨價格不合理,年輕族群也相當無奈,買不起房的情況下,很多人屈就「小宅」。台中有位民眾在網路表示,近期看到不少預售屋都以2房、2+1房為主打,以前3房或4房是市場主流,但近幾年好像越來越多2房建案,「台中的主流快要變成2房了」?其實不只台中,包括北部、南部都出現許多小坪數建案,而且頗受年輕人喜愛。
 
這位民眾說,對年輕人來說,若沒有家裡幫忙,想在台中買3房有難度,而現在很多預售屋主打2房或2+1房,價格也多在預算極限;他指出,以前3房或4房才是市場主流,但近幾年,似乎台中的主流要變成2房了?且不少朋友看房也鎖定小坪數2房。
 
中部小宅案件漸多,其實其他區域也一樣。示意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台中西屯區街景照。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許多台中網友回覆,小坪數2房總價較低、年輕人比較負擔得起,而且這種物件現在很受歡迎,「知名建商推出不久就會賣光,北屯、西屯不錯的物件,若猶豫一週就被買走」。
 
不只中部,南部也是小宅風興起。前陣子高雄有民眾陪朋友看房時發現,高雄竟然也開始賣起2房的房子,而且還造成熱絡搶購,讓他感到驚訝;高雄本來屬於地廣人稀的地方,且高雄人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非透天不住」,但該民眾陪朋友去看房子時發現,高雄也開始賣起2房的房子,而且很快就完銷,讓身為土生土長高雄人的他非常不解。
 
其實小宅成為趨勢,少子化、房價高當然是重要因素之一;因為孩子生得少,家庭需要的空間就小,也是小宅頻繁出現的原因。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指出,除了少子化、房價高,現今年輕族群喜歡交通方便、住靠市區或市區內,有些人又想照顧年紀漸長的父母,考量機能便利,所以可能一起搬至市區小坪數的房子,一起住或住在鄰近處,且現在社區電梯大樓的房子也多有無障礙空間,對老年人比較方便。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柯伯煦則說,高雄捷運一些沿線也有不少2房小坪數建案,因軌道建設的房市兼具方便與保值性,年輕人順著捷運軌道找房,而建商也在捷運站周邊推案,買方價格能接受,在供需平衡下,交易量也可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