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98

小宅才是王道!高雄推案坪數縮1成

#租售 #小宅 #小坪數 #首購 #每戶人口 #低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建商為了吸引首購、年輕客群,積極推出小坪數、低總價策略。高雄推案近年平均坪數從54.9坪跌至49.2坪,縮減超過1成,且近5年高雄市每戶平均人口僅2.5人,居住習慣全面朝向小家庭、小宅化發展。

小宅當道,高雄推案近年平均坪數縮減超過1成。(圖/好房資料中心)小宅當道,高雄推案近年平均坪數縮減超過1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自由時報報導,曜群廣告經理邵泓在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市研討會報告指出,近年平均坪數從54.9坪下修至49.2坪,縮減幅度近1成,達10.5%,而根據高雄市政府與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近5年高雄市每戶平均人數為2.5人,僅有少數原高雄縣轄區每戶人口高於3人,顯見高雄市區的小宅化現象更為明顯。

太平洋房屋總經理蕭朝陽於好房網雜誌分析,小坪數產品會受自住買方青睞,除了因為家庭結構改變、人口減少,最關鍵的還是低總價的優勢,房產達人施孝文則表示,年輕族群在購屋市場中的角色日益吃重,建商勢必會繼續推出低總價小宅來提升購屋意願。

而想要進駐小宅,也有許多地方應要留意,施孝文建議可選擇大一些的房屋面寬,讓房間位在採光面將是首選格局,良好採光能有小宅放大的效果。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則提醒,購買小宅要考量單層戶數、電梯數量、梯間大小等問題,單層戶數在6到8戶屬於合理範圍,電梯數量要避免太多住戶共用一個電梯,同時要檢查梯間大小是否合乎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