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20

想賺換屋基金 過來人告訴你挑房3原則

#換屋 #買房 #裝潢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漲得多、跌得慢,剛性需求沒時間慢慢等,不少購屋族趁著房市下修,選擇先求有再求好,但當物色到更好的房子、要換屋時,舊屋想出售卻頻頻碰壁,想順利賺到換屋基金,3個原則讓過來人告訴你。
 
換屋不卡關,過來人以自身經驗建議購屋族,挑房要記得3原則(圖/好房資料中心)
明年地價稅一定漲,民眾又要傷荷包了。(圖/蔡佩蓉)
 
一間房子能夠住一輩子,自然省錢又省力,但隨著生活狀態改變,再深愛的初戀情人也難走入紅毯,房產達人蔡璟柏在Smart自學網表示,人的購屋需求會隨著生理機能產生變化,一定要記得「每10年會衍生出一種新的住宅變換與需求」,如家中成員增加,年齡增長對居住需求也會不同。
 
但想先求有再求好,主持人陳斐娟在著作《膽小存錢,不如勇敢賺錢》中,以自身換屋經驗建議購屋族,買房時就要思考「房子將來要賣給誰」,房屋條件是不是多數購屋族的菜,並謹守下面2個原則。
 
●裝潢費不超過房價的15%:適度的裝潢有助於加速房子脫手時間,但青菜蘿蔔各有喜好,砸了重金的裝潢,不僅增加買房成本,上門看屋的購屋族也未必喜歡,可能變成殺價的理由。
 
●盡量買3房的房子:3房仍是市場主流,陳斐娟以「白襯衫」比喻,適合每種場合、不易退流行,建議最好挑選2、3房的物件,對購屋族來說,相對能有更多的空間安排,買方市場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