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8

家裡香香的…精油也能用在居家清潔

#精油 #居家 #芳香 #用途 #清潔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精油來自天然植物,精油的芳香與能量能夠帶給人體助益,不同氣味可以透過嗅覺傳達至大腦,而有不同功效,適時轉化情緒。很多人以為精油只能用在身體上或僅有芳香功能,然而,精油也能使用在居家清潔、身體保健上。

芳療師奈奈認為薰衣草精油是最不會買錯的選擇。(芳療家)芳療師奈奈認為薰衣草精油是最不會買錯的一罐。(芳療家)

清潔衛生方面,可以選擇尤加利精油或是茶樹精油,兩者皆有抑菌功效。商周時報報導,建議清洗時加入幾滴精油,除精油本身的味道澄淨清新,不但殺菌力更佳,還能讓空間保持好氣息。若想維持抽屜、鞋櫃和垃圾桶清香,於面紙上滴幾滴茶樹精油,再用茶包袋套好,放在內部。

居家生活保健方面,壹讀報導的指出,芳療師奈奈認為居家中最重要的精油莫屬薰衣草,頭疼、肩膀疼、胃痙攣、長痘痘、睡不著等等,都可以使用,若預算有限制,選薰衣草就對了。

精油又叫植物荷爾蒙,是香草植物代謝的副產物,精油可藉由蒸餾、冷壓、油溶、超臨界等方法製得,它的組成複雜,不易以人工合成。精油之所以有益於人體,因含有多種活性成分,一般分類大致上有:萜類、醛類、酮類、醇類、酚類、氧化物、酯類,綜合上述,精油在保健及疾病預防方面的應用甚廣。

家事達人陳映如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提醒,因精油價格不便宜,市面上也因此出現許多化學芳香劑或是香氛袋,然而,聞久了可能會有流鼻涕、頭痛等過敏不適的症狀,對身體也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