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972

限電編組完成 你家哪一組?看帳單

#限電 #民生用電 #台電 #電費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限電危機!台電頻頻發出限電警訊,並首次完整說明民生用電限電編組內容,民眾可在電費單上留意,列有輪流停電組別。

電力吃緊,台電完成輪流限電編組。(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台電限電編組完成(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電將全台用電戶分為A、B、C、D、E、F、H、I、J等9組,其中H組是國防、交通、醫院、政府機關等要地,優先排除限電;被列為I組的特高壓工業用戶因已優先實施5階段限電措施,因此不會再次限電;J組是台電電廠配電線路的變壓器饋線;至於跳空的G是歷史遺物,目前已沒有用電戶分組在G。

台電表示,根據SOP(標準作業程序),一旦窮盡供電手段、工業限電實施完畢後,電源仍不足,將從A組至F組輪流停電。A至B組為緊急限電組;C、D、E、F組則歸為計劃限電組,每組平均約負載400萬瓩用電量,且用戶都涵蓋全台,分組輪流限電時每次50分鐘,並考量地域,交叉輪流實施。而限電50分鐘可減免2個月40度底度費用的4%,約2.6元。

台電此次編組不納入外島用戶,若今年實施緊急限電,編組明年會更換,若未實施,明年續用原編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