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47

屋主認輸?事實跟你想的不一樣…

#預售 #議價率 #蛋黃區 #房價 #降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賣壓超大,屋主都認輸了嗎?一項調查顯示,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議價率中止擴大,建商不再讓步;反之,新北市議價率出現近7季以來的新高點。

調查顯示,台北市新屋議價率「止跌」!(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秒殺是「衝動還是緣分」? 網友中肯分析破盲點(大刊頭)

便宜貨沒那麼好撿!房產雜誌調查,台北市新建案議價空間變小,平均議價率約在16.25%;反觀新北市議價率來到近7季以來新高點,突破15%,均值15.01%。大台北地區議價率排名依序為:萬華、中山、淡水、三峽、大同區。

台北市新屋在建商讓價下從滯銷轉為順銷,如今有些建商已「收手」不再讓價,甚至逆勢回漲。不過,供應量龐大的新北市價格則煞不住,持續下探,如新北市的蛋黃區新店五峰重劃區以往新案動輒開價6、7字頭,現在也出現5字頭案子;4字頭的板橋江翠重劃區則續狂打破盤價。

海水退潮就知道誰裸泳,房價也見真章。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曾在《老謝看世界》節目中分析,新北房價不應該超過6、70萬。房地產的「地段、環境、可及性」台北市仍有無可取代的優勢。

至於中古屋房價,永慶房產集團最新調查統計,台北市7月平均成交價57.6萬/坪,與最高點時比較下跌幅度11.2%,但比6月略為回升;新北市31.2萬/坪。

七都房價漲跌幅  (永慶房產集團)表一、七都房價漲跌幅  (永慶房產)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在前兩個月交易量回落、加上新屋讓利風潮,7月開始又有部分屋主心態鬆動,逐漸認同跌價趨勢,願意讓價,7月交易量雖小有回升,但比起看屋人潮仍相距甚遠,這也顯示,市場剛性需求存在,但價格認知仍有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