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42

高雄房市露曙光?2個數字怕怕的……

#地方 #高雄房市 #議價率 #房價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高雄市推案戶數去年衝上5年來新高,光是去(107)年推案量就衝破1萬戶。高雄房市從去年底選舉以來就一直受到關注,民眾詢問度增溫,建商推案也趨積極,不過,從官方統計的交易量及法拍量來看,似乎沒有如此樂觀。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去(107)年高雄推案戶數大約1.1萬戶,而這也是103年以來的新高點,其中鼓山區、左營區、楠梓區都超過千戶,最多的三民區更高達2228戶,建商看好高雄選後景氣猛烈推案,是否會造成更大的賣壓值得關注。

高雄市近年推案戶數 (資料來源: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近年推案戶數 (資料來源: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統計,2018年高雄市的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約3.3棟,相較2017年減2.1%,是六都中唯二減少的城市;另外,房市景氣觀察的另一個反指標法拍量則是連續3年增加,有房仲直接點出「可見房市並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