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62

年底旺季沒動靜 高雄明年房市看12月

#地方 #高雄房市 #房價 #購屋旺季 #交易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受到年底傳統購屋旺季帶動,11月房市小回溫,七都交易量都有回升,其中以北北桃增加幅度較明顯,中南部則不顯著。專家分析中南部房市,如果旺季都難提升交易量,明年Q1恐怕也不樂觀,不過,詳細分析高雄行政區間的人口紅利有4區成長,房價最多也增加1成以上。

年底傳統購屋旺季,高雄回溫程度卻不明顯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左營漢神巨蛋周邊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根據永慶房仲網的成交資料統計發現,11月民眾看屋、購屋意願略增,北市交易量月增21%、新北市增加22%、桃園也有16%的成長。黃舒衛指出,北台灣因為政經中心,對於政經環境敏感度相對較高,在輕稅與剛性需求的雙重誘因下,購屋態度轉積極,加上房價修正明顯,促使交易量回溫。

而雖然都是購屋旺季,卻出現南北兩樣情的市況,高雄月增量僅3%,高雄市仲介公會理事長鄭啟峰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分析,南部下半年明顯不景氣,12月會是關鍵期,如果旺季還不旺,明年Q1買氣恐怕還會再下探1成。而現在北部回溫是否能帶動南部買氣,鄭啟峰認為可能要到明年中了。

而仔細分析高雄行政區間的房市現況,103到104年間出現人口正成長的前5個行政區,房仲統計,除鼓山區微跌0.6%外,其餘仁武、湖內、楠梓、鳳山等4區都穩穩的撐住了房價。仁武區人口成長最多,房價漲幅也最高,為17.1%,鳳山區人口最多,房價漲幅14.6%。

而依據永慶房產的成交資料,高雄整體房價10月13.3萬元/坪、11月13.4萬元/坪,微漲0.8%。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在自由時報分析,人口成長區域以自住為主,加上房價相對低,交通、生活機能都到位的話,買盤也很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