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63

搬到高雄好嗎? 只要能容忍這些...歡迎來高雄

#地方 #交通 #台北 #高雄 #移居 #物價 #房價 #求職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房價高、物價也高,若是不想住了,移居到高雄是個好主意嗎?有網友發問,高雄適合求職發展嗎?引起網友正反兩面論述,有網友表示,高雄物價不高,房價不高,相對的負債也低;不過也有網友說,若是不怕薪水低、找不到工作、路上三寶多,歡迎來高雄!
 
移居高雄是個好主意嗎?這個問題讓網友熱議。(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移居高雄是個好主意嗎?這個問題讓網友熱議。(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網友在mobile01上發問,因為有親人住在高雄,他也想離開北部去高雄生活,一個人去高雄生活好嗎?引起網友正反兩派論述,有網友表示,只要能習慣騎摩托車上班、沒有方便的捷運公車、薪水要打6~7折、空氣汙染,還有一年十二個月要熱九個月這幾點,在高雄生活就不成問題了。
 
也有網友反問,來高雄生活唯一的壞處只有薪水變低而已嗎?若是不怕登革熱、慣老闆、飆車族還有花錢買RO水喝就來高雄啊!並表示高雄只有硬體上在進步,在高雄住七年薪水才能到達在台北的水準,而高雄房價物價都低,都是因為高雄人薪水低消費不起。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住高雄不錯,雖然物價低薪水也低,但生活步調不像台北那麼快,商業方面雖然也比不上台北,但是可以享受不一樣的生活,也有網友說,在高雄機車速度比台北快、有能力的人在高雄大於40K都不是問題、冬天溫度宜人,是一個樂活的都市,會讓人想待著不想離開。
 
過去也有網友認為高雄「表面進步、實際上沒什麼長進」,不只起飛速度太慢,與台北差距越來越遠,薪資差異更高達三成,讓他「好後悔搬回高雄」!不過多數住在高雄的網友還是表示,高雄還蠻好生活的,比較適合退休養老,還有網友要原PO想清楚,為什麼不想在台北繼續生活,因為客觀來說高雄的步調比台北慢,物價也稍微便宜一些,若有份穩定的工作,省吃儉用還是過得去,不過還是要做長遠的考量。
 
網友在mobile01上發問,高雄適合一個人生活嗎?(翻攝自mobile01
 
網友在mobile01上發問,高雄適合一個人居住嗎?(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