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650億基礎建設 打造宜居台南

#政策 #交通 #地方 #南科 #移居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加速推動南科、沙崙科學城雙引擎,進一步帶動島內移居風潮,已先後投入基礎建設超過650億元,不僅規畫總經費213億元改善南科交通路網,還投入近35億元設立6座立體停車場,希望讓台南成為最適合宜居的城市。
 
35億蓋6停車場
 
黃偉哲表示,道路闢設、交通設備、停車格設置、滯洪池等水利設施建設,都是民生的基本,也是市政經費花費大宗,更是市政的「重中之重」。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雖配合經濟振興政策進行減稅、減徵,但公共建設並沒有停頓,市府仍將秉持「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態度推動公共建設,未來也將持續以這種精神為市民服務。
 
4名高齡80以上的阿嬤,專程從白河前來參加記者會,感謝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小黃公車」造福偏鄉。(洪榮志攝)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為解決停車不易問題,總經費將近35億元的6座前瞻立體停車場已陸續動工,2年後可增加將近1978席汽車格位、1459席機車格位。
 
另外,交通局還在溪北開闢串連佳里、麻豆及學甲地區連接高鐵嘉義站直捷快速便捷公車路線,並分別在溪南、溪北各打造台南、新營2座大型綜合轉運站,提供公車、客運、計程車等更方便無縫接軌轉乘,並透過11條「小黃公車」,提供白河、玉井、左鎮、關廟、龍崎更符合在地需要的交通服務,運量迄今已突破2萬人次。
 
建設生活圈道路
 
工務局長蘇金安則指出,2020年在道路、橋梁及特色公園、代辦重大建設共投入經費456.82億元;其中,透過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已投入213億元用來改善南科周邊地區交通路網,再搭配安平跨港大橋及台61線延伸,未來將可紓解台南市舊城區的車潮,串聯大台南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