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投訴路不平內湖4年增近9倍 柯文哲:專案處理

#地方 #交通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區道路去年遭民眾投訴坑洞不平有近8千件,是104年的4倍,其中內湖區4年來暴增近9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新工處近3年來修補道路件數約是104年的1.7到2倍,盼市府正視這問題並解決。新工處表示,市長柯文哲已指示專案處理內湖路不平問題的問題,近期研擬解決方案。

李明賢指出,柯上任後提出挖路統一管理等政策,立意良善,但各項數據顯示,北市近年道路問題不減反增,市府統計,民眾投訴道路坑洞不平案件,104年有1968件,107年增至7887件,多了3倍多,內湖區107年911件,還是104年96件的9.49倍,成長幅度居12行政區之冠。

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內湖區投訴路不平案件成長幅度驚人。 (圖/議員李明賢提供)

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內湖區投訴路不平案件成長幅度驚人。 (圖/議員李明賢提供)

李明賢表示,他擔任市議員不到半年,收到最多的投訴陳情就是路不平,包含潭美街、洲子街、瑞光路及南京東路上高架等路段,出現如高低差裂縫、大小坑洞等,不僅汽機車駛過顛簸得厲害、傷避震器,也提高摔車等車禍風險。

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因路不平或有坑洞等情況而導致的交通事故,近3年度為70件到82件不等,受傷人數則為65到80人不等,相較104年度47件、39人傷要多。

對此,新工處表示,柯文哲已指示先以專案方式處理內湖路不平問題,市府近期內將針對內湖區道路做通盤檢討;至於北市道路修補件數近3年度暴增,則與105年啟動的躍升計畫有關,因為路幅8公尺以內巷弄維護工作由原本的區公所改為市府負責。

新工處也說,造成道路破損原因很多,例如內湖區近年建設內科之心,也有道路、人行道拓寬工程,往來工程重車較多也可能是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