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06

防賠錢靠人口紅利! 這五區較免憂轉手

#政策 #理財 #房市熱區 #人口紅利 #少子化 #人口老化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人在哪裡,房市熱區就在哪裡!全台房市交易急凍,台北市內湖區、台中沙鹿、烏日以及高雄仁武、楠梓等人口紅利區,交易情況卻逆勢成長,在一片景氣寒冬中,維持一定熱度。台灣目前正面對少子化危機,專家建議,購屋者可選擇到人口紅利區買房,比較不用擔心未來轉手問題。
 
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困境,專家建議可以在人口紅利區購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困境,專家建議可以在人口紅利區購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群義房屋統計,今年1~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今年交易熱區買氣較去年下滑2~3成,其中台北市只有內湖區是唯一交易量未跌區域,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分析,除了屋主在奢侈稅期滿後,開始陸續出脫獲利了結之外,加上內湖有內湖科技園區大量就業人口,擁有居住需求,不少人想進駐內湖區,需求大於供給下,使交易量還能維持水準。內湖也是目前台北市人口紅利最多的地區,近四年人口約暴增1.6萬人,住宅還短缺2千多戶。
 
除了買氣之外,人口紅利多的地區,房價也相對有撐。根據大家房屋整理,台中市包括沙鹿區、烏日區、太平區、北屯區等4個行政區,在人口紅利加持下,房價明顯上漲,尤其是人口成長度最高的沙鹿區,近年來房價漲幅達12.58%;烏日區房價漲幅更高達26.13%。
 
另外,在高雄地區的仁武區,為人口成長前5名行政區之冠,大家房屋整理實價登錄資訊時發現,仁武區房價年漲幅高達17.1%,其次人口增多的地區分別為湖內區、楠梓區,其房價也漲3~4%,這些人口紅利區,也同時讓該區在其他區域房價一片喊跌的情況價,逆勢上漲。
 
因此,在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人口老化問題,專家建議購屋時可挑選這些人口紅利區的房子。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聯合報說明,雖然少子化嚴竣,但台灣人口往都會區集中的趨勢更加明顯,主要都會區人口與購屋需求仍然居高不下,像大台北有不少區域的新建房屋數量,還趕不上人口成長,因此建議購屋者可到人口紅利區買房,比較不用擔心未來轉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