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938

買房是最笨投資?10年後別偷笑

#多空 #資產分配 #金融 #買房 #投資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報導
 
台灣人慣有「有土斯有財」的概念,就算背上好幾十年的房貸,也要買房,美國有經濟學者指出,買房才是讓人越來越窮的原因。不過專家認為,如果要自住買屋,10年後就可以感受到差異了。
 
買房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不過有經濟學家表示,買房才是讓人越來越窮的主因。(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不過有經濟學家表示,買房才是讓人越來越窮的主因。(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美國經濟學者Atif Mian表示,窮人越窮的原因,就是因為「買房」。他在《窮人為什麼變得更窮?》一書中提到,2007年時,美國家庭的資本淨值主要由兩類資產構成,分別是金融資產與房地產,而有錢人的投資集中在基金、股票及債劵上,窮人則相反,多以房屋為資產,但房價一崩跌,對以房產為資本的家庭衝擊最大,因為他們的財富完全和房屋淨值綁在一起了。
 
Atif Mian分析,只有房產的家庭幾乎沒有其他金融資產,等於是暴露在高風險中,而2006至2009年,美國房價就整整下跌了30%,房價一暴跌,就讓窮人更窮,債務成了有錢人的資產,高負債與房價暴跌的組合,就拉大了美國的貧富差距;加上美國火災、風災頻傳,一旦失去房子,損失就會相當慘重。
 
而相較於美國,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高到讓人咋舌,但就算要背2、30年的房貸,許多人還是願意咬牙買房,因他們視買房為變相的強迫儲蓄。財經專家林奇芬認為,台灣現在房市冷清,議價空間大,如果要自住,只要用存資產的觀念買屋,10年後就可以感受到差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