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55

房市M型化? 專家:買房挑「最好」和「最爛」

#多空 #租售 #理財 #買房 #投資 #房價 #豪宅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地產也有所謂的M型社會?專家指出,想讓房價增值,買房最好買在市場兩端,也就是最好和最爛的房子,因為介於中間的房子,通常是沒有商圈的店面、或是單價較高又無特色的大樓,而銀行在估價時,這類型的房子卻和最爛的房子差不了多少,可是總價卻高出許多,將來要賣時,恐怕也很難脫手。
 
專家認為,買房最好避免「中間型」的房子,以免未來難以脫手(好房資料中心)
 
購屋買房(大刊頭)
 
筆名月風的作家,在其著作《我在房市賺一億》指出,所謂最爛的房子通常指市價最低的房子,例如老舊公寓和華廈;最好的房子指豪宅和店面,「中間型」的就是無商圈的店面、高單價又不是當地的指標住宅,他建議,這類型的房子最好不要買,因為銀行估價和最爛的房子差不多,但總價卻高出許多。
 
月風表示,雖然豪宅市場不是一般人買得起,但仍然可以選擇買在「C級地段A級商圈」,也就是A級地段若為台北市,那新北就是B級,桃園、台中就是C級。他說,相較於台北,屏東算是E級地段,而墾丁大街算是A級商圈,在墾丁大街上的一棟雙併透天要價1億,離開商圈後,差不多的房子卻只要200萬。
 
 
此外,買房前也能先評估房子的增值空間,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財經新視界》節目中表示,可以用「井字分析法」來分析(如上圖),先畫一個井字,在橫排的地方放上鄰近地區未來可能出現的建設;而縱排分別是建案題材、完工時間、和達成機率,若再參考當地區域的交易情況,交易量較高的地方,通常保值機會也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