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7

房子是必備的聘金? 上一輩逾9成「先婚後房」

#居家 #租售 #結婚 #夫妻 #聘金 #房貸 #經濟能力 #買房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年輕男女想成家,「買房」被公認為當務之急,但房地產工作者dolin66表示,有高達95%的上一代是先結婚、後買房,與時下現況有很大的對比。他也認為,和喜歡的人共度一生是婚姻最核心的價值,房產不該是連帶的必需品,夫妻買房還是要以經濟能力為前提。
 
年輕男女想成家,「買房」被公認為當務之急。(好房資料中心)
 
情人夫妻結婚 房貸購屋成家(大刊頭)
 
根據好房網曾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75.1%的受訪者覺得結婚買房是理所當然的事,許多時下的年輕人也會以「有車有房」當作結婚的前提,父母普遍也把房子當成「聘金」來衡量男方的經濟能力,導致許多事業未成的年輕人早早就揹了房貸。
 
但房產工作者dolin66於其部落格「dolin66的財經討論版」中表示,買房應著重於本身的經濟能力,別讓房子充斥著經濟壓力與紛爭。而且根據中研院2000和2001年的「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顯示,50年前有高達95%的長輩們是「先婚後房」,而第一次買房的平均時間點則在結婚的11年以後,和當下堅持「先房後婚」的心態有很大的對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