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22

6成已婚族:後悔結婚

#單身人口 #千萬 #結婚 #新奇 #經濟能力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情人節過後,根據資料顯示,全台灣2300萬人口中,單身人口大約有1000萬人左右,而近10年單身人口數成長超過15%,顯示在台灣單身族群越來越龐大。

根據資料顯示,首都生活圈的都會男女結婚年齡也逐漸遞增,台北市近年男生平均結婚年齡為34.8歲;女生為33.3歲,而根據統計資料指出,在結婚的人口比例中,竟有高達近6成的人「後悔」結婚。

根據調查,未婚的受訪上班族中超過半數對結婚充滿期待,有八成的人想婚,但究竟為什麼單身人口比例逐年增加呢?根據1111婚戀網資料統計,單身最大原因在於「找不到適合的結婚對象」為第一名,占比高達65.6%,而台灣薪資持續停滯不前,「經濟能力不許可」也是單身原因之一,占比也高達5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