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6

年輕人原來愛這樣工作…共同工作空間夯

#共同工作空間 #公社 #Changee #CLBC #慶隆商社 #創業 #網路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台北採訪報導

「共同工作空間」這個名詞近來在網路創業圈燃起討論的熱度,現在比較廣為人知的共同工作空間有台北混公社、Changee、CLBC慶隆商社等。什麼是共同工作空間呢?意旨一群志同道合的在同一個空間工作,他們可能是個人工作室、free lancer或是微型企業團隊,大家聚在一起工作,方便分享資源,同時也保有個人自由。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的共同工作空間,成員皆為不超過25歲的年輕人。(圖/張育誠提供)網路興起,吹起「共同工作空間」風,年輕人為什麼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呢?(圖/張育誠提供)

「簡單講就是個工作空間,給我們這些人好好坐著。」從事網路創業,目前擔任Jungllle創辦人的張育誠這麼說,他今年25歲,大同工業設計系大學畢業後沒有進入傳統公司行號上班,反而跟著在大學時期認識的好友一起創業,三個人各自運用自己大學的背景和所長,嘗試做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事。

共同工作空間和傳統不同的特點為更為靈活、且更包容和接納每個人個性和習慣。(圖/張育誠提供)網路興起,吹起「共同工作空間」風,年輕人為什麼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呢?(圖/張育誠提供)

說要創業很容易,但要找到可以讓自己喜歡的事生存下去的商業模式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他和好友在2015年成立網路服務公司Jungllle,收入來源為各種網路服務相關的設計案,同時一邊進行很多新創公司商業模式的嘗試,目前主力為從事客製貼紙的生產和推廣。

室內小攝影棚,用來拍攝客製化貼紙產品照片。(圖/張育誠提供)網路興起,吹起「共同工作空間」風,年輕人為什麼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呢?(圖/張育誠提供)

為什麼選在東區巷弄裡的公寓呢?「地點好,交通方便。」張育誠說。他們當初找到這間辦公室,立刻就覺得落地窗旁的大坪數空間很適合擺上辦公桌,室內的兩間房間則當二房東出租,多出來的空位辦公桌空位也出租,他們提供環境和網路,讓更多有緣人一起share空間成本。怎麼樣的人適合進入共同工作空間工作呢?張育誠說:「想靠自己的專業養活自己的人,希望更多有夢想,想利用網路直接和市場博弈的人加入我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