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避險需求效應 貴金屬搶手

#全球經濟 #貴金屬 #黃金 #白銀 #理財 #投資 #共同基金 #貴金屬基金 #寰宇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市場對全球經濟的擔憂帶動貴金屬價格大漲,黃金和白銀基金成為今年表現最亮眼的投資商品。

貴金屬價格大漲,黃金和白銀基金成為今年表現最亮眼的投資商品。(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晨星(Morningstar)的資料顯示,美國和歐洲今年來表現最佳的前十檔共同基金,都是貴金屬基金;今年1-7月報酬率翻漲將近一倍。

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和各國央行貨幣寬鬆政策的疑慮,已推升今年金價走揚。

世界黃金協會(WGC)上周也表示,上半年投資人對黃金需求升至歷來新高紀錄。紐約黃金期貨上周五(12日)收盤下跌0.5%,報每英兩1,343.2美元,盤中一度因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而上漲0.9%;今年來金價已勁揚逾25%。

晨星分析師說,美國經濟數據疲弱,與英國脫歐所引發的不確定性,促使許多投資人湧向貴金屬,尤其是對黃金的需求非常強。

基金業者Hermes資深操盤手葛蘭特(Lewis Grant)說:「投資人相當緊張,而黃金永遠和投資人的緊繃情緒相互關聯,投資人對市場沒有信心時,便是黃金和黃金類股上漲的時候。」

今年表現最好的共同基金,大多投資開採金銀的礦業股,而非投資實體貴金屬。

以在歐洲表現名列第三的Placeuro金礦基金為例,去年投資人慘賠21%,但今年截至7月底的七個月期間報酬率達176%。

WGC會員與市場關係主管墨里根(John Mulligan)表示,對貴金屬曝險的基金表現目前並未呈現下滑跡象,因市場對貴金屬的需求仍強勁,「驅動投資人擁抱黃金的條件短時間內還不會消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