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1

美元走勢未明 金價大漲不易

#理財 #金價 #黃金 #貴金屬 #美元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元回弱,使金價每盎司回到1,200美元之上,對於金價後市,法人認為,美元未明顯走弱,金價無大漲的條件,目前不建議大筆介入。聯準會將維持漸進升息,市場解讀為美聯準會未來政策會偏向溫和,加上美墨達成貿易協議,兩訊息都不利美元走勢,使美元指數自高檔反轉回落至先前盤整區間,也讓金價維持在1,200美元之上。

對於金價預估值,法人認為,在2019年底前,金價應該在1,200~1,300美元狹幅震盪。元大標普高盛黃金ER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不宜過度積極看空美元,因美中貿易爭端仍未有明顯進展,阿根廷及土耳其金融市場風暴尚未穩定,市場仍有避險需求,而美元被視為唯一避險工具來看,美元指數目前回落視為「漲多回檔整理」,因此金價尚無大漲的條件。

美元走勢未明,金價大漲不易(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潘昶安說,黃金市場自5月以來弱勢的原因,除了美元相對強勢,更重要的因素來自黃金ETF的停損賣壓及黃金期貨的投機追空賣盤。以近期數據來看,黃金ETF持倉量數據震盪幅度較先前略有放大,但下滑趨勢仍未改變,投資人短線操作仍宜謹慎。

anue鉅亨基金投資平台建議,因原物料商品價格波動大,暫時並不建議買黃金商品,至於黃金基金投資標的多是金礦類股票,股價與金價連動度較低,若長線投資,還是可逢低小額布局。至於黃金基金經理人則是在混沌不明的環境下找投資標的。

富蘭克林黃金基金經理人史蒂芬‧蘭德指出,經濟增長加上美國稅改政策,加大了通膨壓力,可望進一步的支持貴金屬和相關股票,看好飾金需求以及貴金屬公司歷經先前下跌之後浮現的投資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