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旺季近尾聲 油價後市仍可期

#寰宇 #理財 #伊朗 #原油 #油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伊朗原油出口下滑,全球供給預期下滑,激勵輕原油重返70美元大關,因夏季用油旺季已近尾聲,油價後市多變數,但地緣政治風險仍不時干擾油價,法人認為,預期油價不至於大幅回落。

在夏季用油旺季結束之後,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期需持續留意伊朗受制裁後,實際原油出口減緩的速度及美國原油庫存是否持續去化,而時令已進入夏季用油旺季的尾聲,需留意實際原油供需狀況,以及美元指數的變化。

資源基金績效 製表:黃惠聆 ( 圖/路透)

資源基金績效 製表:黃惠聆 ( 圖/路透)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因為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利比亞在內等中東地緣政治風險仍不時干擾油價,對油價有一定支撐。

anue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認為,全球原油仍有大量閒置產能,原就預期西德州原油價格將於每桶60~70美元震盪,另考量到美國活躍中鑽井數目成長停滯,加上全球需求有進一步上調的可能,預期未來原油價格波動區間升高至每桶65~75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表示,儘管對於大宗商品供需平衡的長期前景保持樂觀,但是逐漸升級的關稅行動持續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可能壓抑商業及消費者信心,並損及消費者支出及商業投資行為,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團隊評估伊朗制裁可能降低全球石油供給。

此外,能源公司過去三年的投資項目已然降低,供給面有助油市長期展望仍偏樂觀。

即使油價未來只在區間整理,原物料股以及資源基金仍有機會續走強。野村投信表示,依經驗,面對美國持續升息及通膨環境下,原物料類股可望隨漲船高,尤其目前整體企業槓桿比重大幅降低,財務體質持續改善,投資價值浮現,資源股及資源基金後續漲勢仍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