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5

逾10年最大降幅 下周汽油降1.4元

#政策 #寰宇 #油價 #原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這幾天連假出門回來油少加一點。國際原油崩跌,中油、台塑將於下周一大降國內汽油價每公升1.4元、柴油1.5元,且不排除降幅還會擴大,這將是逾10年最大單次降幅,95無鉛汽油牌價每公升將跌破29元,新價下看28.4元。

屆時開車族加滿50公升油箱,一次就可省下70元,足足是一個便當的錢,這也是國內自2008年10月25日汽油單次降1.4元以後,再次降幅至少達1.4元,時隔10年8個月。

業者備戰 進貨量砍6成

面對10年來最大降幅,加油站業者也進入「警戒狀態」,台塑加盟站業者表示,已將本周向台塑叫貨油罐車砍掉大半,僅留平時每周三分之一的進貨量,「不然高價進油低價賣,會虧一大票」。

業者說,還好周五起進入端午節連假,返鄉車潮可彌補一些,但預料回程時大家油箱不會加滿,發油量一定比以前連假時差很多。今年95無鉛汽油一度達到30.4元高點,對比元旦每公升26元,可說讓消費者交通荷包大失血,所幸下周降價,是油價近來3連降,汽油3周累積降幅達2元,可說舒緩不少壓力。

原油大跌 油價可能再下探

國內油價之所以能大降,是因為中東指標原油均價每桶大跌6塊多美元,依據浮動油價機制,汽柴油每公升能省1.4、1.5元,如果周五原油期貨收盤價再跌,降幅還會擴大。

估計下周一95無鉛每公升新價為28.4元、超級柴油為24.8元。中油指出,油價大降,是因陸美貿易戰對經濟放緩疑慮,加上美國石油庫存衝上30年之最的關係,接下來是否繼續再跌,目前還很難預測,倒是國際原油大跌,中油庫存損失將增加,對盈餘會有衝擊,這部分公司會透過手段調配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