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

美原油出口暴增 油價有壓

#原油 #油價 #美國 #寰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上周原油出口量暴增至歷史新高水準,也使紐約西德州期貨油價進入每桶50美元保衛戰。不過專家認為,美國上周原油出口激增是因為「哈維」颶風侵襲墨西哥灣後,使美國煉油廠提油量減少,因此好景只是暫時。

美原油出口暴增,油價有壓

美國從2015年底解除原油出口管制,但最近幾周出口量爆增,繼前周出口量達149.1萬桶之後,上周出口量周比更勁增33%,達到每天198萬桶,比2016年平均每天出口60萬桶增兩倍多。

倫敦布侖特12月原油期貨5日盤中上漲0.6%,報每桶56.01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期貨則小漲0.2%至每桶50.07美元。這兩大指標油價的價差逼近6美元,而上周價差曾一度超過每桶6美元;西德州油價「折價」幅度擴大,將鼓勵生產者擴大原油出口。

法國興業銀行報告指出,「這是石油市場的101條法則:美國油太多,其他地區油少,使美國油價偏低,因而美國增加出口來矯正失衡」。原油之外,上周美國煉油業及加工業平均每天也出口逾500桶煉油產品,使石油淨進口量減少275萬桶,創1991年來最低單周量。

不過專家指出,一旦煉油廠恢復正常運作,美國原油需求將回升,差價縮小,出口也將回降,因此每天出口150-200萬桶只是暫時現象;但隨著頁岩石油產量續增,未來很機會再創高峰。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正在俄羅斯訪問,為首位訪問俄國的沙國國王。沙爾曼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亭討論加強能源合作。普亭對是否延長減產持開放態度,表示協定「至少應延長到2018年底」,但要等到明年3月減產協定快到期時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