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宣布交班後 台積電市值再創新高

#台積電 #晶圓代工 #股價 #台股 #理財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接班布局底定,且在晶圓代工在未來仍可保有領先優勢,外資法人予以正面評價,激勵台積電股價持股價持續走強,昨(5)日盤中一度寫下225.5元歷史新高價,最後以224.5元作收,市值推升至5.83兆元,再創歷史新高,並刷新台股單一個股總市值新高紀錄。

張忠謀宣布交班後,台積電市值再創新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台積電目前28奈米全球市占近七成,產能擴充後,仍將維持高市占率。圖/維基百科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宣布,明年6月股東會後將退休,並不再擔任台積電的任何職務。

未來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領導制,由兩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分別擔任董事長及總裁。

此一消息公布後,獲各界肯定,外資也給予正面評價,連續五個交易日買超,推升台積電股價延續漲勢,昨天再創歷史天價,以224.5元作收,上漲2元,市值達5.83兆元,股價及總市值同創歷史新高。

由於張忠謀有信心在退休後,台積電在劉德音、魏哲家兩人領導、以及董事會的監督及支持下,將持續再創奇蹟,近日市場也多給予肯定。

隨著台積電的接班計畫確定,加上台積電未來製程技術發展藍圖已大致底定,7奈米製程即將於明年量產,5奈米也將於2020年量產,3奈米新廠也確定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奠定台積電在2020年前,都可維持5%~10%的成長軌跡,消除外界長期以來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