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1

台中火力發電廠不影響空汙? 林佳龍要求更正

#空氣品質 #火力發電廠 #空汙 #PM2.5 #林佳龍 #地方

記者喻文玟、洪敬浤、江良誠 /連線報導

經濟部指台中火力發電廠產生的PM2.5占台中市總量不到百分之一,對區域空氣品質影響微乎其微。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經濟部的說法明顯有誤,「要求予以更正」。

經濟部認為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對空氣品質影響微乎其微,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經濟部的說法明顯有誤,要求予以更正,以免誤導民眾正確認知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台中電廠是台中最大宗空汙固定汙染源,台中固定汙染源每年PM2.5排放量二六九○公噸,「其中有一半、一二四四公噸是中火貢獻的」。

環保局說,經濟部僅分析中火燃煤鍋爐排放原生性PM2.5對環境中PM2.5濃度的影響,這項數據並未包含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轉化的衍生性PM2.5量。市府表示,中市要求中火須在四年內削減百分之四十生煤用量,這樣的管制立場不變。

南投縣也認為經濟部說法離譜。環保局長方信雄說,南投近幾年常有灰色塵霾,長期調查發現有一半汙染源來自境外,大部分是隨著風勢由海岸往內陸飄到南投,南投的空汙不能說全是電廠造成,但和電廠有相當大關聯。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說,每次電廠配合降載,中市空品測站就有明顯改善,降載結束檢測值又變糟,光降載百分之五就有明顯變化,經濟部卻說影響小,難道降載是降假的?希望中央公布「影響微乎其微」報告,供公眾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