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解燃煤危機 台電:麥電假日減半發電

#麥電 #台電 #發電 #供電 #電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麥寮汽電停機進入倒數階段,近期台電擬提出,針對周六、周日兩天讓麥電稼動率降到五成,盡量減少用煤量,同時維持發電量,力拚拖過今年底。

麥寮汽電停機已進入倒數階段。(聯合)麥寮汽電停機已進入倒數階段。(聯合)

台塑化兼麥電董事長陳寶郎說,基於全台穩定供電考量,會配合台電調度,但至今尚未接獲台電通知。

若台電確定在假日實施降半載計畫,最慢台電本周六早上會通知麥電工程人員。此外,麥電是被動接受台電調度,因此沒有違約的問題。

麥電內部評估,周六、周日稼動率降到五成,麥電第一部機組FP1用煤額度也會在10月29日至10月31日用完,屆時麥電還是會停掉FP1。

換言之,麥電仍是違反台電購電合約,雙方爭議未解。

台電將來要用燃氣機組彌補麥電缺口,而燃氣成本高於燃煤成本,台電估計多出成本約33億元,要求麥電全數負擔。

陳寶郎直言,絕對不會支付。他說:「麥電為守法、合法公司,並非故意要停掉機組,而是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沒有立場負擔違約金。」

麥電主管透露,雙方針對合約爭議若沒有共識,就只能走仲裁或是法院途徑解決。

據了解,本周一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與台電針對麥電提出解套辦法,機組即日起降半載方式,減少用煤量以拉長發電天數;當時台電並不同意,此舉風險大,若有某部機組發生故障,還是會有缺電疑慮。

眼看台電旗下機組歲修期將至,傳出台電擬提出同意麥電在周六、周日兩天降半載,麥電主管表示,確實聽聞此說法,但不確定是否會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