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2

北市易淹水區 文山可望除名

#地方 #台北 #文山區 #淹水 #滯洪池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文山區憲兵營區滯洪池5日舉行竣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滯洪池完工後,文山區下水道系統降雨容受度從每小時59.1毫米,提升到和市區相同的每小時78.8毫米標準,除非超過這個強降雨標準,文山區已經可以從「台北市易淹水區」上的名單除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文山區滯洪池新建工程竣工典禮,並且應邀參觀位於地底下的滯洪池,此一鋼筋水泥的水池可將集水區上游山區逕流導引蓄洪,以減輕興隆排水系統負荷及降低當地積水機率。(季志翔攝)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文山區滯洪池新建工程竣工典禮,並且應邀參觀位於地底下的滯洪池,此一鋼筋水泥的水池可將集水區上游山區逕流導引蓄洪,以減輕興隆排水系統負荷及降低當地積水機率。(季志翔攝)

興隆路2、3段 排水改善

水利處表示,以往因興隆幹線箱涵排水量不足,若遭遇瞬間強降雨時,累積雨量和辛亥路4段沖刷而來的水量無法及時排出,使得興隆路2、3段成為文山區易淹水地區,引起當地居民怨聲載道。

為了改善文山區排水系統,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分別於辛亥路四段、興隆路三段分完成「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文山運動中心北側用地」等兩地滯洪池新建工程,除了滯洪量共增加4萬5000立方公尺外,同時能將集水區上游山區逕流導引至滯洪池內蓄洪,藉此減輕興隆排水系統負荷及降低當地積水機率。

兩次暴雨測試 都無災情

其中位於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滯洪池在完工之前,已經歷過6月14日、9月8日兩天的暴雨測試,測試結果包括內部設有4部抽水機組都完全能正常運作,抽水量達每秒鐘1.375立方公尺,雖然這兩天當地雖下起強降雨,但都沒傳出淹水災情。

柯文哲5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這兩處滯洪池新建工程興建完工後,雨容受度已經大大的提升,以往每雨必淹的情形將不復見,除非瞬間強降雨量來到每小時78.8毫米,否則可以說未來文山區將從易淹水地區除名。

但目前仍有社子島以及關渡平原地區仍有淹水疑慮,柯文哲透露,社子島的防淹工程已一同併入都市更新計畫裡面,若都更通過後將一併處理,而關渡平原市府正在研擬有效做法,若有確定會跟市民再做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