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

反空汙 1217台中、高雄大遊行照辦

#火力發電廠 #空汙 #台中 #空氣品質 #地方

記者喻文玟、陳秋雲、江良誠、胡蓬生、林敬家、宋健生/連線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天宣布大砍台中火力發電廠百分之廿四生煤使用量,不過環團並不領情,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的「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仍訂十二月十七日在台中、高雄兩地同步舉行。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有條件」核定中火九部機組展延許可證

環團的訴求為「減煤就健康,減碳救台灣」,要求政府急速減碳、減煤,預估將有超過萬人上街遊行,後續發展備受矚目。據了解,南部環團並已發起連署,提出包含提高空汙費、要求國營事業汙染實際排放量在三年內降低五成、反對燃燒生煤、並比照桃園、台中、雲林等縣市立即訂定禁燒生煤自治條例等訴求。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說,過去兩年多來,台中除PM2.5年均值逐年改善,距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十五微克愈來愈近;俗稱紫爆的PM2.5超過七十一微克天數,從一○三年的八十七天降至一○五年的五十天,今年累積至十一月共十九天,顯示市府推動空汙管制已有成效。

不過,昨天台中市天空卻是一片「灰濛濛、霧煞煞」,全國各空品區(AQI)空氣品質指標,昨天早上七時,台中有六站為「紅害」,PM2.5包括清水、龍井、大甲等三站紫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