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

台中電廠 預估2020年減2成空汙排放

#火力發電廠 #空汙 #台電 #地方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9月啟動空汙改善計畫,其中1號機已動工,台電預計在2020年前耗資92億元,完成1至4號機的空汙防制設備升級計畫,預估可減少二成的空汙排放。

台中電廠預估2020年減2成空汙排放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我國最大的燃煤電廠,近年是國內供電主力,但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台中電廠的空汙排放也成為各界監督焦點。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近年持續改善空汙設備,十年內硫氧化物排放已減少約81%、氮氧化物減少約53%、粒狀物減少約52%,並設置空汙自動連續監測設施連線環保單位。

即將進入冬季,中部地區民眾擔心空汙問題加劇,台電表示現階段除持續配合與地方政府合作的「電廠環保友善降載機制」,在空氣品質不良期間優先調度燃氣機組,減少燃煤機組發電,目前台中電廠也正進行空汙防制設備改善升級。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1號機已自9月動工,預計2020年完成1至4號機改善,5至10號機也將利用大修期間陸續改善靜電集塵器等設備、並全面檢視其餘空汙改善可能方法,另也推動露天儲煤場室內化,興建兩座室內煤倉,減少揚塵。

此次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汙防制升級計畫,主要是針對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粒狀汙染物的防制設備升級,透過強化設備效率來去除更多隨發電而生的煙氣汙染物,整體減少約10-20%排放。

台電指出,台電正推動調整能源結構,以潔淨天然氣機組逐漸取代現行燃油及燃煤機組,其中包含協和、高原、大潭、通霄、台中與興達等機組,預計2025年天然氣發電量占比可達五成,燃煤發電比重降至三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