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中火改善廢水 拚夏季滿載供電

#台中 #火力發電廠 #台電 #空汙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夏季用電尖峰即將到來,台中火力發電廠現仍減產一半。經濟部下達指令,以穩定供電優先。台電預估,中火廢水改善將於五月上旬達到台中市政府標準,屆時中火仍會自主降載百分之二十五,以展現善意。

至於中火自主減產百分之二十五持續多久?台電說,要視屆時整體供電情況、及備轉容量率是否有足夠餘裕而定。若有餘裕,中火就會持續減產;若沒有餘裕,屆時夏季也較無空汙問題,為穩定供電,自然就要滿載發電。

台中火力發電廠自主減產百分之廿五要持續多久?台電表示,要視夏月供電情況而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中火力發電廠自主減產百分之廿五要持續多久?台電表示,要視夏月供電情況而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中火一至四號機因積極為減少空汙,反造成廢水處理能力不足,致廢水硝酸鹽氮超標,日前遭台中市府重罰二千萬元;中火現也自主減產一半,台電估計,目前備轉容量率約在百分之六以上。

因台中市府一直要求希望中火停機或拆除,因此,即便中火廢水改善預估五月上旬達標後,中火仍會自主減產百分之二十五。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昨天表示,中火一部機組占負載約百分之一點六至百分之一點八,二部機組就會占百分之三點二至百分之三點六,停機對夏季供電會有一定程度影響,希望加緊改善中火廢水處理,使中火能在夏季滿載供電。他強調,經濟部立場就是:「穩定供電是最重要」。

台電預估,新三號機八十萬瓩現已試車,預期可趕在夏季六月前滿載發電。通霄一、二、三部機去年就已併聯,但受限於線路容量不足,因此無法滿載發電,台電現進行擴線工程,若能順利完成,六月通霄一、二、三部機組也能滿載發電,有助於提升今夏備轉容量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