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中火廢水 限台電月底改善

#台中 #火力發電廠 #汙水 #地方 #台電

中國時報記者 馮建棨、陳世宗/綜合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汙水排放遭台中市重罰、並限期改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親赴中火召開內部會議,強調「穩定供電」優先,將依台中市府要求,限台電四月底前改善廢水排放,並提出後續長期改善計畫與措施,包含新增污水處理設備等,預估投入經費約10億元。

長期計畫 增汙水處理

台中火力發電廠汙水排放遭台中市府重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親赴中火召開內部會議。(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台中火力發電廠汙水排放遭台中市府重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親赴中火召開內部會議。(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台中市政府過去一年抽查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發現有三次檢驗不合格,廢水當中的硝酸鹽氮濃度超標,台中環保局開罰台電2000萬,創下國營事業單次受罰最高金額,並且限期30天內要提改善計畫書,否則將勒令停工。

曾文生為此19日親赴中火召開內部會議,強調「穩定供電」優先,會中做出多項共識,包含台電限四月底前改善廢水排放,以符合台中市政府要求,並提出後續長期改善計畫與措施,含括新增汙水處理設備等,預估投入經費約10億元。

曾文生表示,由於台中電廠一部機組的發電量是55萬瓩,相當於夏天備轉容量率1.6至1.8%,若是停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現在會逐步提升汙水處理能力,首先是要做到台中市政府的要求,先讓降載50%的狀況解除,希望可以提升75%的發電能力,後續再看空汙的狀況來做彈性調度。

台電進一步補充說明,台中電廠過去分成三階段來興建,一到四號機屬於第一期工程,五到八號機屬於第二期,九及十號機則是第三期,各期之間都有單獨設立汙水處理廠,因此現在提出廢水排放改善措施,就等於在三座污水處理廠之外,還要再新增三座處理設施,預計投入總經費不超過10億元。

前科累累 市府嚴把關

曾文生強調,今年台電預定有新的機組上路,預估夏季備轉容量率能達到10%以上,夏季供電無虞。據了解,台電今年會有大林新2號機、林口新3號機及通宵新2號機投入發電,累積裝置容量有249.3萬瓩,可大幅提升今年全年的備轉容量率。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則表示,先前曾給予台電2次大約2個月改善時間,台電皆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改善,現在則說在短短15天內即能完成改善,由於中火「前科累累」,市府後續在審查台電提出的改善計畫及未來的增建設施等,都會採取最嚴格的標準來把關,如再查有排水違規等情事,必定予以重罰,絕不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