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柑城橋完成改建串連高灘地 侯友宜騎乘自行車體驗

#柑城橋 #侯友宜 #三峽 #樹林 #新奇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柑城橋連接三峽、樹林及土城區,105年7月進行改建,108年3月完成改建啟用,改建後橋面從原來2車道改為4車道,並配有人行道、自行車共用道及自行車牽引道,不但有足夠的車道容量改善交通品質,也串聯大漢溪及三峽河兩岸自行車道系統,方便民眾至河濱進行休閒活動。

侯友宜表示,柑城橋除老舊外還是一線道,對用路人十分不便,改建後拓寬成2線道,道路服務水準從F升至C級,另外還有人行道、自行車道及自行車牽引道,對愛好騎乘自行車的民眾非常方便。並指新橋梁結合道路、人行道及自行車道,串連起自行車遊憩高灘地的動線。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9日騎乘自行車體驗,呼籲民眾走出戶外多加利用,欣賞大漢溪流域兩岸的明媚風光。

柑城橋完成改建串連高灘地 侯友宜騎乘自行車體驗。

 

工務局表示,柑城橋改建施工過程複雜,分為臨時便橋改道、舊橋封閉拆除、新橋吊梁及拓寬等階段,爲降低對交通的影響,工程團隊採半半施工的方式,前後歷經4次的交維改道,才讓柑城橋改建順利完工。

 

工務局指出,近年樹林柑園與三峽北大特區交通流量激增,爲紓解車流,新北市與中央攜手合作,先後在周邊地區完成三鶯二橋、開通北二高樹林匝道、柑園二橋至柑城橋段北84道路拓寬,以及柑城橋改建等重大交通工程,有效縮短用路人行車時間,並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