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8

大衛魔術? 高雄85大樓被「霾沒」了!

#空汙 #陳菊 #霧霾 #85大樓 #AQI #空氣品質 #地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才說冬天空汙嚴重,宣布連續3個月免費搭乘大眾運輸措施,老天爺似乎也呼應她的說法,29日凌晨起,霧霾悄悄襲擊全台,嚴重程度如大衛魔術般,把高雄知名地標八五大樓,活生生從眼前變不見了!

高雄29日清晨市區霧茫茫一片,空品非常糟,遠方八五大樓幾乎消失不見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29日公布高雄小港、前鎮、前金、新興、左營、楠梓、林園、大寮、鳳山、仁武、橋頭等地空氣品質指標(AQI)指數全是紅標不良狀態。其中以鳳山區169最高,其次是小港區、前鎮區、前金區的168。新興、小港、前鎮、前金、左營、楠梓、林園、鳳山、仁武PM 2.5細懸浮微粒全是紫標非常高濃度狀態。

台南市也一樣,民眾晨起就被被眼前紅紫一片霧濛濛的空汙嚇到,「霧濛濛一片,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怎麼這麼難!」臉書上更是哀鴻遍野,「可以不出門嗎?」。北台灣也被霧霾攻陷,新北市林口、淡水、土城等地測站昨下午2時的AQI也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AQI介於101至150),下午3時起先是新北市林口區的空品從普通轉為紅害,下午5時連土城都從橘色等級轉成紅害。

其中土城晚間數值一度來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155,PM2.5更高達85;林口、板橋AQI也達到153,不少民眾在臉書貼出霧濛濛的照片,留言表示「視線超模糊」、「住林口十多年了這次應該是最嚴重的」、「關渡大橋快不見了」。

台北市5處空氣品質監控站資料,AQI數值下午開始有升高趨勢,士林、萬華、大同等站傍晚陸續達到橘色提醒,至晚上6時,萬華測站已達紅色等級。面對霧霾大軍侵襲,各地環保局都束手無策,除期待天氣轉變,老天憐憫,幫忙把霧霾清一清外,也盡人事,實施抗空汙的SOP,包括大工地的灑水、加強道路洗街、高汙染車輛排氣取締、通報各級學校應變、呼籲民眾避免外出、一定要外出者一定要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