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

紅害引爆 「所有工廠都停擺、汙染物也飄不散」

#空汙 #空氣品質 #工廠 #AQI #地方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近日國內空汙問題嚴重,環團質疑環保署的空汙預警失靈,直到西半部發生紅害才啟動應變,緩不濟急。環保署表示,昨已根據「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啟動執行一級預警。

南部空氣汙染嚴重,今天上午高雄灰濛濛一片,空氣品質指標達紅色等級,屬於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

根據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雲嘉南地區、高屏地區,仍是紅害一片。嘉義空氣品質指標AQI138、新營120、善化137、安南152、台南154;高雄仁武167、大寮151;楠梓、左營、前金、小港全都超過160,高屏地區僅剩下恆春空氣良好,其餘都是紅害,對民眾健康影響大。

蔡鴻德表示,台南、高雄地區已經啟動應變措施、成立中央指揮中心,且興達電廠已經降載,但結果還是無法改善空汙,主要是這幾天南部地區沒有風,汙染物散不掉,加上12月2日以後才可能有降雨機會,就算所有工廠全部停擺,汙染物仍在,要等待風場起來汙染物才可能飄散。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他們天天都批露空汙預警,昨晚北台灣晚間空氣品質超差,是因為昨晚北部外海形成低壓帶,把汙染物帶回來,導致AQI指數達150紅色警戒,環保署才無法預測。

蔡鴻德說,前天下午環保署發現空品可能不佳時,就已通知中南部各縣市政府應要啟動應變,也有與台電調度中心協調。他說,協和電廠昨晚8點半就降載,今天早上高雄新達電廠也啟動降載,昨天有16個縣市回報預警的應變,包括巡查、要求工廠啟動自主管理等措施。

環保署:將增強空汙預警密度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連日空汙紅害,環團砲轟現行空汙前八小時預警制度失效,環保署長李應元今中午首度回應空汙事件,他表示,會檢討空汙預警的頻率,增強預警密度,讓民眾與各縣市政府都能提前因應。

李應元表示,台灣目前的空氣汙染主要集中在冬季,他會要求環保署與各縣市政府每天清點移動以及固定汙染源,並且一定要落實,比如工廠必須去檢查。

李應元說,解決空汙是我國重要的政策,從今年10月開始,固定汙染源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排放,增加收費35%,從加重收費來管制空汙排放;移動汙染源方面,高雄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中採取綠色運輸方式,都是中央支持的綠色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