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0

海砂屋騎樓塌陷 坑洞吞貨車

#海砂屋 #騎樓 #東來社區 #貨車 #地方

記者林昭彰、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捷運淡水站斜對面學府路上屋齡30年的「東來社區」,5年多前就被鑑定是海砂屋,一樓店面持續出租開店。昨天下午一輛貨車停在店面騎樓,地板突然崩裂,貨車後輪整個陷落,赫然發現地板底下竟是空心,彷彿要吞噬整台貨車。

騎樓地板崩坍,赫然發現底下是空心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一樓店家欲進行室內裝修工程,貨車載運沙石磚塊進場,因過重不堪負荷,造成騎樓地板坍陷,面積約3坪大,穿透地下室,將依違反建築法對使用人裁罰6萬元、限期改善。

附近住戶指稱,該棟樓從20年前就陸續出現外牆崩落、磁磚掉落,民國101年6月被新北市政府認定是「具危險的建築,為列管海砂屋,得拆除重建」,因未獲全部住戶同意,遲未拆除。

昨天下午1時許,一輛滿載工程用砂和建築廢棄物的小貨車,停在一樓正在整修裝潢的店門前騎樓,地板突然轟然一聲崩裂,貨車後輪完全陷落空洞裡面,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工務局指出,「東來大廈」為地下2層、地上7層,約有84戶;10多年前就核備為海砂屋,工務局建議拆除重建,今年7月二度前往勘查時,已發現地下室天花板鋼筋鏽蝕、混凝土剝落,要求禁用地下室。

昨天貨車造成地板坍陷,工務局已派員會同技師到場了解,並封鎖現場,市府並將依開罰6萬元,要求使用人2周內改善,恢復行人通行。

至於整棟建築物,工務局已第3次發文要求管委會提送經專業機構簽證的整體補強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