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重罰救空汙 陳菊下令興達電廠跟進減煤

#地方 #高雄 #陳菊 #空氣汙染 #興達電廠 #減煤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為了減少空氣汙染,高雄市長陳菊、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今天行文台電興達電廠,要求興達電廠到明年3月要減少20%的生煤燃量,並要盡快提出汰換燃煤機組為天然氣機組的期程,2024年這個期程太久了,高雄巿不接受。要是台電達不到高市的標準,高市環保局會依空汙法相關規定開罰,最高罰100萬元。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已行文興達電廠,要求興達電廠冬季降低生煤燃量20%,否則不排除開罰。 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已行文興達電廠,要求興達電廠冬季降低生煤燃量20%,否則不排除開罰。 記者楊濡嘉/攝影

蔡孟裕並說,要求興達電廠降20%生煤燃量公文今天發出,但不只要求這個冬季降低,以後的冬季都要降,是常態;今天發出公文先針對一個快要免役的機組,文到就要調降,以後不排除繼續要求興達電廠提高天然氣使用量,也就是生煤燃量不只減20%,可能要求減更多,要是台電達不到高市的標準,高市環保局會依空汙法相關規定開罰,如未改善,不排除祭出停工處分手段。

陳菊說,高雄地區冬季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多超過150,高市除了用空汙基金讓民眾在尖峰時間免費搭大眾運輸三個月之外,如果高市要求台電興達電廠現階段的燃煤量降低20%對改善空氣品質有效,會持續用這種方法;中部以南,昨天甚至連台北市的空氣品質都不好,這對全台灣民眾健康都有影響 所以,高市加嚴、積極要求台電以最快的速度汰換燃煤機組。

至於所所謂的「最快」是何時?陳菊說,台電還沒有確定,但高市明白告訴他們,2024年太久了,高市不同意,請台電向高市提出最快汰換期。

蔡孟裕表示,依工廠繳交的空汙費和空汙排放量,興達電廠在高市居第二,僅次於中鋼,高市因此要求興達電廠在每年10月到隔年3月高雄空氣品質不佳的時期,燃煤使用量減少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