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65

「晚上不能在廁所咳嗽」…鄰居告示好傻眼 對付惡鄰有絕招

#噪音 #惡鄰居 #鄰居 #浴室 #回音 #睡眠品質 #居住品質 #惡鄰條款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感冒咳嗽錯了嗎?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內文指出鄰居要求他晚上別在浴室咳嗽,認為已經打擾到睡眠品質,讓她傻眼表示「理智線差點斷掉!」但如果真是遇到惡鄰居該怎麼辦?其實你還有一招可以走!
 
網友PO出照片傻眼表示,收到鄰居告示,晚間別在廁所咳嗽(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PO出照片傻眼表示,收到鄰居告示,晚間別在廁所咳嗽(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噪音攻擊」一向在民眾心中的惡鄰居排名是名列前茅,如果和該網友狀況不同,是眾多鄰居公認的「真惡鄰居」,影響到全體住戶居住品質,千萬別衝動、以暴制暴,其實有正規法律可以幫你,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也就是俗稱的「惡鄰條款」。
 
想用惡鄰條款把惡鄰居請走,法定程序一定要按部就班!按該條例,住戶如果有違反法令或規約,且為「情節重大」者,應先由管理負責人或管委會促請住戶在3個月內改善,如果未改善,就可以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通過決議後,就能訴請法院「強制該住戶遷離」。
 
不過,好房TV主持人蔡志雄律師表示,想利用惡鄰條款請走惡鄰居,儘管都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序來,但想成功很困難,第一在「舉證」、第二是「要通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很困難」、第三是開會時,所有權人投票時,會有「人情壓力」,很難當面投票贊成,所以實際成功的例子並不多,但也建議民眾遇到這樣的噪音製造者,可以請來環保局或是警察介入警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