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2

鄰居漏水惱人如何解?律師教你這樣做

#居家 #滲水 #房客 #房東 #調解委員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天冷遇雨,最怕的是發現自己屋內也漏水滴雨。房客住在大樓若如果遇到天花板滲水,懷疑是樓上鄰居的狀況並請求房東查看,如果樓上鄰居拒絕,房東是否依舊能要求水電師傅前往觀看呢?

租屋修繕糾紛不少,房東、房客從簽訂契約就該確認責任歸屬。(崔媽媽基金會提供)租屋修繕糾紛不少,房東、房客從簽訂契約就該確認責任歸屬。(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有名男子因為發現天花板出現水漬,擔心樓上房客水管漏水後告訴房東,房東也找水電師傅前往查看,但是樓上房客拒絕讓師傅進入屋內。該名男子便找上管理委員會,希望配合修繕事宜。

對於此次事件,崔媽媽基金會法律義工黃千芸律師表示,按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六條規定,住戶應遵守的事項包含「其他住戶因維護、修繕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或設置管線,必須進入或使用其專有部分或約定專用部分時,不得拒絕」。

因此其實以該例子而言,樓上房客是不得拒絕房東帶水電師前往查看管線的,如果在管委會協調後仍舊不被同意進入,則可以要求主觀機關處置,或者申請公寓大廈爭議事件調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