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9

科技廠加碼 南科人看屋出籠

#南科 #預售 #台積電 #善化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科技大廠接連加碼投資南科,當地建案來看數也大幅提升,有建案開出每坪22至29萬元,單案總銷達90億,潛銷4個月已售近5成,當中7成是在南科上班的購屋族。

台南科學園區周邊(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台南科學園區周邊(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據蘋果日報報導,南科周邊有預售案開出每坪22至29萬元、單案總銷達90億,兩項數字均創當地新高,該建商集團董事長朱仁宗指出,目前潛銷4個月已售近5成,超過7成是在南科工作的購屋族。朱仁宗分析,在南科工作上班約有8萬人,近期在台積電宣布設廠後,建案來人數成長約25%,目前每日賞屋民眾約15組,當周都有上百組來客。

但也不是所有南科人都會買房,有房仲業者向自由時報透露,近2個月善化鄰近區域租屋率提升,且不論是生活便利的市區還是郊區,租金平均都落在5至6千元,空屋率也從5成降至1成,業者預估未來鄰近南科的區域租金,還有1至2成的漲幅。

另有巢氏房屋莊志成執行副總分析該區行情,今年房市呈價跌量增格局,有讓利才有成交仍是趨勢,尤其是南區,總價600至700萬元的中古透天,以及總價在200至300萬的公寓,因近快速道路,距離南科車程約30分鐘,已低於去年行情逾1成,吸引不少在南科工作的首購族進場。

甚麼!?免費講座又來了!
【女王的幸福成家藍圖】
一起來分享女王的幸福歷程吧!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So9p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