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8

高雄3房推回主流 但持續壓低總價

#租售 #大樓 #3房 #低總價 #小宅 #高雄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高雄市大樓今年來新申報開工戶數為3691戶,其中3房房型重回主流,達1718戶最多,超過2房戶數,但建商對坪數仍有所控制,不論2房或3房,仍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目的在於壓低總價吸引買氣。

高雄市大樓今年來新申報開工戶數中,3房產品重回主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雄市大樓今年來新申報開工戶數中,3房產品重回主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高雄房市前10個月新申報開工大樓量體為3691戶,其中3房房型重回主流,達1718戶,2房產品則為1561戶,但建商對坪數仍有所控制,不論2房或3房,仍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目的在於壓低總價吸引買氣,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向自由時報指出,最近高雄市區出現不少年輕首購族,對總價600萬元內的小宅需求強烈,他表示,推出高質感的小宅才是高雄房市回溫的關鍵。

據永慶房產集團分析實價登錄,2015及2016年高雄購屋平均總價落在659萬,近來建商為持續壓低總價,市區也出現多個1字頭讓利建案,如前鎮區推出每坪16.8萬元起的純住宅社區,三民區高雄醫學大學生活圈還有新成屋建案開價17.8萬元。

此外,以公會統計觀察推案區域,今年新申報開工大樓,北高雄三民區的1474戶居冠,其次為左營區的761戶,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分析,建商持續看好三民區商圈發展成熟且交通便利,加上鐵路地下化即將於明年8月完工,捷運黃線也將穿越三民區,機能到位受年輕首購客青睞。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