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96

敵不過地價 高雄精華區要找千萬元別墅難了

#租售 #高雄 #市區 #別墅 #透天厝 #房市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房價、土地價格的飆升,使得以往習慣住透天厝高雄民眾也漸漸改變了居住型態,建商也隨著變更供應的房型,根據統計,高雄市精華區域透天厝開工戶數僅2百多戶。

就算高雄人對透天厝有穩定且忠誠的需求市場,建商對透天厝的供給在未來只會越變越少。(資料中心)就算高雄人對透天厝有穩定且忠誠的需求市場,建商對透天厝的供給在未來只會越變越少。(大刊頭)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同業公會統計,今年前3季原縣市合併前的高雄市,透天厝開工戶數僅234戶,精華地段上也無總價在1500萬元內的首換型別墅。蘋果日報報導,連外圍的楠梓、小港等地別墅開價也要超過1500萬,民眾大多轉往仁武、鳳山、大寮、橋頭等市郊選購透天新案,在郊區並排雙車別墅主力總價約在1500~2000萬元。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蔡紹豪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指出,近年房價下修,地價卻上揚,土地成本取得變高,且建築法規也嚴謹下,就算高雄人對透天厝有穩定且忠誠的需求市場,建商對透天厝的供給在未來只會越變越少。

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建商也會考量土地的成本高低,追求毛利,總價要千萬的透天厝對大多數民眾難以負擔,反之,規劃興建大樓,類型不僅多元,銷售也更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