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4

北高比一比? 柯文哲:現和大阪、阿姆斯特丹比

#政策 #柯文哲 #陳菊 #大阪 #阿姆斯特丹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高雄市長陳菊舉債問題,引發爭議。議員特地拿北、高超級比一比,還要官員當場舉牌表態;柯文哲發下豪語說,台北會比高雄好,台北市現在要比的是日本大阪和荷蘭阿姆斯特丹。

台北市議會昨天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要求市長柯文哲戴眼罩,請官員舉「O」「X」牌子,來和高雄市長陳菊的市政「超級比一比」。結果如預期一面倒,官員認為台北全贏高雄。 記者黃義書/攝影台北市議會昨天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要求市長柯文哲戴眼罩,請官員舉「O」「X」牌子,來和高雄市長陳菊的市政「超級比一比」。結果如預期一面倒,官員認為台北全贏高雄。 記者黃義書/攝影

陳菊前天到台北行銷新書「高雄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昨天在議會請北市府所有局處首長上台,手拿「O」、「X」牌子,讓柯文哲戴上眼罩,若局處長們認為台北市政勝過高雄市,就舉「O」。

陳重文針對「高雄學」新書內容,分別比較兩市的總體施政、產業轉型、交通、城市外交、就業機會、文創產業、文化保留、傳統技藝,救災動員復原效能、城市新地景和城市風格,友善環境等問題,結果呈現一面倒,所有局處首長都一致舉「O」,認為台北市全贏高雄市。

陳重文指出,不希望其他縣市駡柯文哲是小丑,但也希望柯不要去批評苗栗,不要當「柯同學」,有問題就舉手發問,卻在駡別人。

柯文哲:比這沒意義

柯文哲說,台北市本來就是首善之都,現在要和荷蘭阿姆斯特丹和日本大阪比。從每年新開的公司、國外投資就知台北市贏,「比這個沒意義」。

對於高雄市有全台第一條輕軌,柯文哲說,北市公共運輸占比高 ,基礎也好;至於世運和世大運,柯說,世大運的規模比較大,台北市辦得比較好。

至於救災復原,柯文哲說,這不需要比,北市資源比較多,北市的市政成績會陸續出來,再過1年半 ,東區門戶計畫會更亮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