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7

違規農舍加稅到退稅 陳金德:堅持農地農用

#政策 #陳金德 #農舍 #房屋稅 #退稅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宜蘭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政策,一年來出現多次轉折,新任代理縣長陳金德宣示要退回稅款及利息,總額約4500萬,並重申農地農用政策不變。
 
宜蘭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政策,一年來出現多次轉折。(好房資料中心)
農舍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宜蘭縣去年宣布加課房屋稅,昨天政策出現轉折將加計利息退回稅款,引發外界議論。自由時報報導,陳金德今天(11/8)重申,堅持農地農用政策不變,會依法查察違規農地,而政府引用法源錯誤,就要勇於修正。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去(2016)年在宜蘭縣長任內實施對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到了今(2017)年2月前代理縣長吳澤成宣布取消房屋稅,接著甫上任的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11/7)即表示加價課徵違規農舍房屋「不適法」,決定加計利息退稅給民眾。
 
宜蘭縣府地方稅務局報告,2016估計約有1900戶溢繳,若確定退稅,加計利息共要退稅約4500萬元。
 
聯合報報導,財政部官員指出,針對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縣府依法公告,接著又取消並依法公告,其實都沒有違法的問題。
 
自由時報報導,綠黨中執委、宜蘭水稻蔬菜農吳紹文表示,顯然就是選舉考量,他擔心這樣一來農地農用原則又走回頭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