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不懂還胡亂講」 陳金德批名嘴

#政策 #宜蘭 #農舍 #陳金德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深陷農舍爭議多時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8日拜訪冬山鄉農會,他坦言與農委會「戰了2個月」,經副縣長拜訪1次,他親赴農委會2次,終與農委會達成部分共識,他說,很多談話性節目「不懂還胡亂講。」農舍管理是最要緊的事,整起事件也到了該收尾的地步。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拜訪冬山鄉農會,並表示與農委會達成部分共識,整起事件也該告一段落。(李忠一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拜訪冬山鄉農會,並表示與農委會達成部分共識,整起事件也該告一段落。(李忠一攝)

陳金德與新任農業處長游憲廷拜訪冬山鄉農會,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說,陳金德是敢講話的人,敢戳農舍議題這個馬蜂窩,農舍蓋10%、設施30%都是法規規定,他為陳金德抱屈說,陳只是提出檢討,卻被誤解為農舍可以蓋到40%,根本是錯誤的。

陳金德說,農委會規定農舍要蓋邊角,但怎麼住人?開門就是路,車要停哪裡?與農委會有個共識,就是農舍蓋在路邊、邊角的規定是「法律不完備」,這既非法律,也不是法規命令,而是「行政指導」,政府不能強逼一定要這樣。

陳金德還舉電視廣告的例子說,鐵牛運功散廣告的「阿榮」接到家裡電話,阿榮嘴裡說「好。」但哪有三餐吃鐵牛運功散?家人的電話只是「指導」,不能強逼,陳金德則強調,農舍開餐廳、蓋工廠等違法使用,最少罰6萬元,還要徵地價稅。

他指出,農地上能蓋農舍是法律上的規定,如果不給人蓋就改農發條例,經立法院通過讓民眾來遵守,他回來接代理縣長後因農舍的事被罵得要死,電視、名嘴罵,教授自己不懂還胡亂講,但這些都不要緊,整起事件到現在也該收尾,以後的管理最為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