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藍委譏林佳龍《看不見台中》

#地方 #台中 #林佳龍 #空汙 #中火 #看不見台中

記者盧金足、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8日在市政會議批藍委「過去都在睡覺嗎?」中火為國營事業,經濟部管轄,應屬立委監督範疇,現在選舉到了,才開始關注空汙。對此,立委江啟臣嗆林沒有發現問題癥結,建議他去拍《看不見台中》;立委盧秀燕質疑中火室內煤倉工程若未如期完成,林奢談解決空汙問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8日歡迎「過去在睡覺」的立委,因選舉加入防制空汙行列。(盧金足攝)台中市長林佳龍(左)8日歡迎「過去在睡覺」的立委,因選舉加入防制空汙行列。(盧金足攝)

立委江啟臣(左)反擊市長林佳龍應去拍《看不見台中》;立委盧秀燕(右)批林不能確保中火室內煤倉工程如期完成,解決空汙是奢談。(盧金足攝)立委江啟臣(左)反擊市長林佳龍應去拍《看不見台中》;立委盧秀燕(右)批林不能確保中火室內煤倉工程如期完成,解決空汙是奢談。(盧金足攝)

林佳龍:建煤倉依程序來

林佳龍表示,市府全力改善空汙有目共睹,他歡迎因選舉而開始關心空汙的政治人物,一起加入空汙防制行列,「我當立委時就提出修正空汙法,擔任市長後更率先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先後迫使中龍與中火將煤倉室內化,過去地方政府皆未能如此要求國營事業。」

對於藍委關切煤倉是否脫標?林佳龍表示,防制空汙是全民運動,但難免隨選舉政治化,台電為國營事業應屬立法委員監督,「過去在睡覺嗎?怎麼都不知道!」

林佳龍說,蓋煤倉不僅預算要過,還有招標等行政程序,需給台電時間,時間到若沒做到,市府將依法處罰,市府已有系統性來做防制,空汙討論要以事實為基礎,透過對策來改善。

江啟臣:市長看不見民心

遭諷「過去在睡覺嗎?」江啟臣回擊,之前有一部《看見台中》紀錄片,林佳龍也可拍《看不見台中》,市民看不見湛藍的天,市長則看不見市民的心。

盧秀燕強調,林佳龍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為執政黨,應共同努力確保125億的中火室內煤倉工程如期完成,如果林連這個計畫都搞不定,何以奢談要解決大台中市空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